一字一刀。

鹅鹅鹅

© 鹅鹅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Percilot]Nostalgia for the Future 怀旧未来CH20END

20


Lancelot等着耳机里那阵难捱的杂音过去。

他指望头一个蹦出来的声音能让他欣喜,别让他像突然被一头按进了海水里,就此挣扎不出。

“James?”Merlin的声音首先冲出来,他叫了一声,又立刻咳了一阵。

Lancelot猛然间觉得不真实,头一个冲出这片泥淖的竟不是Percival。一时间他没说话,Merlin咳完了,给了Lancelot一阵缓冲的时间,“我们刚到,炸弹就引爆了。”

前头Randoll的车子转进了个死角,屏幕上显示出来她前面只有一条向下延伸出去的窄道,堪堪能容下车身的宽度。Lancelot跟在后面,速度不减,心神却都聚集在Merlin即将要说出的话里。Randoll眼见退无可退,一脚油门下去,硬生生卡着冲了出去。

“我们还没有联系上Percival,爆炸中心就在Lily他们家的花园里,所以也许只是他的通讯器受到冲击影响而……”Merlin说到一半,顿时觉得Lancelot这时候不需要什么猜测式的安慰,“小区其他地方也有炸药,不过并不是直接引爆的,是受到波动才炸的。我们正准备进去。”

Lancelot听着,却说不出话,只得紧踩着油门不放松。

“哦真要命,Lancelot你快说句话。”Merlin强制调高了Lancelot耳机的音量,在他耳边大喝一声。

Lancelot挤压着自己的喉咙,发了出了一声短促的声响,听起来毫无意义,就像是个信号,让Merlin知道他现在还能扛得住。

魔法师暂时安静下来,抬头看前面一溜已经整装出发的外勤人员,伸手推开车门,走到他们前面去,最前头的那名队员手里带了设备,Merlin往屏幕上看了一眼,上面的温度分布仍是一片红红黄黄的色调,中间区域完全是一片亮红色。他抬手郑重其事地拍了拍这名队员的肩膀,透过防护头盔的风镜看着对方的眼睛,随后转头与他们一同走进去。


Lancelot一路跟到了码头边,这一日风雨不顺,出航的船寥寥无几。他减缓了车速,眼睛快速地撇过一侧仓库之间的狭窄缝隙,也不放过另一侧船只之间细微的声响。大约开过了一百码,Lancelot才在96号仓库的一侧发现了Randoll的车。

他跳下去检查,车里已经空无一人,后排车座上散着两把枪,都是打空了的。副驾驶座椅靠背上沾着血迹,皮座椅直接被开了个小孔。Lancelot按照高度判断,Henry House必定是被Randoll在肩膀附近开了一枪,血迹滴滴答答落在了车上,和一侧的水泥地上。Lancelot顺着血迹望过去,直直锁定了一艘白色游艇,船身上印着行红色的大字——潜行者。

现在他的耳机里真跟世界末日似的安静。

船是下了锚的,吃水不深。Lancelot握着枪,缓慢移动到游艇跟前,船上一片安静,他向第二层的驾驶室里望过去,视线所及之处仍是空空荡荡。等到他的脚刚刚踏上甲板,突然就听见一阵低低的哀嚎,是从他身后传出来的。Lancelot猛然间后脊一阵发紧,爆炸声像在他耳边又炸开了一轮,当机立断,转身扑出游艇,堪堪跑开两步,身后的游艇就炸了开来。冲击力砸在他后背上,他几乎听见自己的骨头在吱嘎作响,好在一侧就是水面,他身体一歪,朝着水面砸下去,躲开随之而来的高热。

木板玻璃铁片飞溅开来,Lancelot躲在水底下看这些东西落到河面上,沉到水底去,他的后背还是受到了波及,浸了水后疼痛终于抢先占领了他的知觉。

“James,你怎么了?我听到爆炸声,James?!”Merlin的声音漂浮进水里,Lancelot没法回答他,只好伸手在耳机上敲出摩斯电码。

“我很好。”他回答,然后犹豫一阵,终于还是敲了出来,“你找到他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我们在爆炸中心外侧,现在温度太高,还没法进到最里面,对不起,James。”

这回Lancelot没再敲了,只伸长了手臂尽力向水面浮上去。他一露出头,立刻就接到了一排子弹,Randoll站在隔了10来码的另一艘游艇上,向他亮出枪口,一面高声喊了一句:“你就是死不了,是吧?”

Lancelot迅速换了口气,又钻进了水里。子弹接踵而至,他贴着码头,迅速朝Randoll游过去。Randoll见水面上没窜出血花,知道没打中,当即收了枪,不做无用功,只等Lancelot暴露自己的行迹。

“我送你丈夫上了天,你要是乖乖跟上去,对谁都好。”

Lancelot从水底下望上去,Randoll已经后退了几步,不再站在船边上,防备Lancelot突然登船发难。

“James,你不用单打独斗,你身后有后援。”

“不,我自己动手。”Lancelot否决了Merlin的建议,“我要杀了她。”

“如果……”Merlin还要继续说,Lancelot立刻掐断了频道,生怕魔法师真把“如果”说出来。

他仍旧朝着Randoll游过去,尽量潜得深,以免惊起水纹。现在他与Randoll所在的游艇只剩一船之隔,他上浮了一些望出去,Randoll已经不在船舷边了,这个距离上他看不见驾驶室的情况,Lancelot略一想,就迅速向那艘游艇靠过去。

这一艘仍是下了锚的,他倒不担心这里仍旧有炸药等着他,刚刚的爆炸距离并不远,稍有差错便会波及,Randoll不至于冒这么大风险往自己站的这艘上也按一颗。Lancelot游到另一侧去,才发觉Randoll站在船舷边起锚,这一下倒是解释了她为什么不尽快逃走,她原本计划必定是要乘潜行者号逃走,无奈Lancelot咬得太紧,她身上又有手受伤的Henry House当拖油瓶,仓促间只得将潜行者号上装上炸弹,诱Lancelot过去查看,本想一劳永逸,不料Lancelot躲过一劫。

Lancelot绕回去,在游艇一侧登陆。他浑身湿淋淋的,皮鞋里灌满了水,Lancelot持枪一步步挪过去,背靠着船身底层,尽量不发出声响。Randoll仍旧飞快转动着起锚的转盘,Lancelot露出眼睛看了一眼,确认船上没有人质。

这时候Randoll却突然转过身,枪口往Lancelot的方向打出一串子弹。Lancelot堪堪躲过,眼角瞥见那镜面一般的船舷栏杆。

“你真是蠢货。”Randoll没头没脑地骂了一句,紧跟着跳上来,Lancelot往后退开,一手撑住Randoll的枪口,直直掰到肩膀上方,掐着Randoll的手指将弹夹一气打空。

Lancelot脚还没站稳,游艇却突然动了。他往身后的驾驶室看去,开船的竟然是Henry House。

Randoll瞧见Lancelot脸上表情变化,翻了个白眼,从后腰上再拔出一支枪,与Lancelot对峙,“没你想得那么不堪,他老婆已经死了,他只是做出最有利的选择而已。”随后Randoll眯着眼睛打量了Lancelot一阵,突然哼笑一声,“你的丈夫也死了,其实你也有很多选择。”

“我选择让你悲惨地死。”

Randoll耸耸肩,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游艇往河中央开过去,船尾甩开挺大的水花。

“帮帮忙,你这个蠢货。”Randoll大喝一声,这回Lancelot知道她在骂谁了。

身后突然打过来一排子弹,Lancelot就地滚了一下,Henry House开枪打穿了驾驶室的前窗玻璃。

Randoll趁着Lancelot枪口调转的机会扑上去,她本打算往他身上补枪,不料Lancelot的脚一勾,Randoll也被带倒了,两把枪同时摔出去。Lancelot和Randoll同时一愣,Randoll立刻抬起胳膊肘,往Lancelot下颌砸过去,连滚带爬往前面的枪伸长了手臂。Lancelot倒没急着去抢枪,他一面紧紧按住Randoll的腿,一面摸了一下自己的后腰,抽出一把战术短刀,弹开刀刃往前一掷,刀口擦着Randoll的脖子飞出去。

一开始Randoll只感受到一阵细细冷冷的疼痛,她知道自己受了伤,但她仍旧寄希望于离她手指不足一英寸的枪,而后她身体泛起突如起来的冷气,一瞬间就蔓延到了她身体,这时候她才发觉自己的劲动脉被划破了。

Lancelot猫着腰站起来,Randoll的上半身已经浸在自己的血泊里,整个身体已经泛起一层灰白,只有手脚还在抽搐。

Henry House显然看见了甲板上的情况,已经顾不得船往哪个方向开,双手托枪紧跟着Lancelot,他显然是办公室坐久了,全无Randoll那般准头和定力,不消半分钟,就把弹夹打空了。

Lancelot听着里面传出枪针徒劳撞击的声音,才站起来走进船舱。Henry House看见他,浑身都开始抖,Randoll果然没给他多余的武器。

“不是我引爆的炸弹!”Henry House猛然间抓住了关键,一气喊出来。

“我知道,我看见了。”Lancelot声调平板,一下让Henry House紧张起来。

“你不能杀我!我知道伦敦这些毒枭的账户!我替他们管钱!Lily死了,你们只有我!”

——这倒是说对了。

Lancelot瞥他一眼,真的像在思考这句话的分量。

“Lancelot!你的确不能杀他!”Merlin的声音也跳出来,魔法师又强制开了频道。

好像Henry House就真不该死一样,Lancelot抬手,想要关闭Merlin的频道。

“你听他的,James。”

耳机里忽然换了个声音,Lancelot一时间毫无准备,当即愣住。

“Perci?”他小心翼翼,终于叫出一声来。

“你听他的,James,Henry House还不能死,我们硬生生挨了两场爆炸可不是为了三具什么都吐不出来的尸体。”

“Percival?”Lancelot还在确认。

“况且Henry House还得进监狱,那群毒贩子也得进监狱,让他们自己互咬去吧。”

“行了就是我。”Percival声音低下去,像是在感叹,尾音沉进Lancelot耳朵,一直沉进深处去,“我没死。快爆炸的时候我想起我们家的酒窖了,那里的酒需要恒温窖藏,Merlin在藏酒这方面总是不留余力地花钱,所以我想也许酒窖外层的钢结构也许扛得住爆炸的冲击。”

“哦,Perci。”Lancelot长长叹出一口气,身体里沉沉浮浮的念想一下全都回归本位,他像是真正破开了水面,让空气重新灌进肺里,带着疼痛重重呼吸。

“抗是扛住了,但我的西装和通讯器都毁了。”

Lancelot一面听他这么说,一面勾起嘴角,“你不该这个时候跟我调情。”他走近Henry House,抬手用枪托砸在他后颈上,那人一下瘫软,昏了过去。随后Lancelot走到方向盘前,迅速打了个方向,掉头往码头开去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Precival愣了一下,才回答他,“不过我的衣服确实毁得差不多了,你要是不介意,我希望你来接我。”

“Merlin呢?”

“我在他们搜索的时候冲出来,吓了Merlin一大跳,然后我真诚地建议他下次把酒窖修在地下会更好,显然他不喜欢这个建议,所以他丢下我跑了。”

Lancelot刚想回答,耳机里却传来一阵Merlin不满的咕哝声。

“哦,是的,他跑了。”Percival再次肯定。


Lancelot再回到他们的小区,已经是1个小时后了。

小区门口停着警车和Kingsman的出勤车,显然Merlin还在这里。Lancelot开着那辆受到游艇爆炸波及的标配出勤车,颠颠簸簸地开进主干道,往自己家去。

快到地方时Lancelot意识到爆炸远没有Percival自己说的那样轻松,至少Henry和Lily的房子已经完全烧焦塌陷,而对面他们自己的家,也已经被爆炸的冲击力损毁了大半。

Lancelot放慢速度,开到屋子前,草坪早不像原先那样规整,木头瓦片花盆,还有不知哪里扎过来的半扇车门,横七竖八地砸在上面。Percival就坐在这之间,双腿叉开,右手拎一瓶Chateau d’Yquem,左手端个断了脚的酒杯,两只狗围着他的裤脚管打转。Percival瞧见坐在车里的Lancelot,慢慢举起酒杯向他示意。

Percival脸上手上都带着擦伤,他到Percival跟前站定,从他手里接下酒杯喝一口,“Perci。”

“James。”

“我以为你光着呢。”

“我那是在和你调情。”Percival仰起头,他这时候戴的是Merlin的眼镜,架子比他自己的眼镜大一圈,只得不停地拿手指往上推。

两只狗围了上来,兴高采烈地咬Lancelot湿淋淋的裤脚。

“为什么肉桂先生也咬裤脚管了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新爱好。”

Percival说完就抿着嘴唇,眼睛眯起来看着Lancelot。

Lancelot低着头,也回望他。

身后充当了他们三个月的家又塌下来一点。

“你想去我家吗?我家的酒杯还是完好的。”Lancelot说得郑重其事。

“我当你永远不会这么问了。”Percival站起来,仍旧抱着酒瓶。

两人两狗往一辆破车走去,Lancelot坐到驾驶席上,Percival坐在副驾驶,眼睛眯着看摇摇欲坠的屋子。

“任务结束了?”Percival转回头问了一句。

“当然。”

Lancelot踩足了油门,车子呼啸而出,奶牛和肉桂先生显然不满因为爆炸挤压变形的后座,哽直了脖子一路嚎啕而去。


END.


结束啦,还有个番外XDD

评论(6)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