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字一刀。

鹅鹅鹅

© 鹅鹅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Elrond/Thranduil]A Disaster 一场灾难 Ch01

标题: A Disaster 一场灾难

原作: LotR&Hobbit

作者: 十走 shizou

分级: 成人级(NC-17)

警告: 无警示内容 

配对: Elrond/Thranduil 暗示Haldir/Lindir

注释:

作者我又滚回来吓人了……

相信我这次没有《密林守则》那样真fin假fin的恶搞,看我诚挚的双眼!

ps:《A Cold Winter》坑,后面太苦逼,明明恶搞才是我的浩瀚征程。

所以有了这篇文,每日两千,日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Lindir立于晨光之下,对着镜子梳自己的长发,还没梳完,右眼皮狂跳。


啧,这是要出大事了啊。


他当即扔了梳子,走向阳台,面朝西方,神色恭谨,嘴里振振有词。


他说——


伊露维塔在上,阿尔达众维拉保佑,可别是Thranduil来串门了。


lindir整日战战兢兢,破天荒打了个花瓶,到了半夜,连只来串门的狐狸都没等来。Lindir挺郁闷,往常他的预感都挺准,这一回他还跳了眼皮呢。他钻进被窝里,耳边是亘古不变的水流声,催眠似的,他终于沉静下来,猫在被子里睡着了。


这一睡,再睁开眼,天光大亮,浩荡的马蹄声由远及近。


Lindir立马蹦起来,头发没梳,额冠也不带了,长袍悉悉索索拖在他身后,还没下楼梯,就望见一队人马沿着瑞文戴尔的小径像这边过来。他眼力好,一眼就望见打头的精灵,那人头顶迎着晨光,像个光斑似的扎在Lindir眼里。Lindir再看两眼,本着自己歌者的本职,吊高了嗓子惊呼着跑下去。


这队人马正好停在狭窄的大门口,最前面的是头鹿。


“Lindir,”Thranduil居高临下,脸上顶着阳光,Lindir眯足了眼也没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,“你总能第一个赶来欢迎我。”


“King Thranduil,”Lindir行了个礼,脸上是标准模式的职业化笑容,笑完了露一排银晃晃的牙,“真遗憾,我家领主打猎去了,一星期才回。”


“嗯……”Thranduil装模作样沉吟一阵,头低下来一点,“可他现在正站在楼上跟我招手呢。”


Lindir立刻往后望过去,Elrond穿着件深红色的长袍,怕自己不够显眼似的,站在高台上向这里慢慢招手,看见Lindir转过头望过来,还冲他点头示意给Thranduil放行。


“去打猎的一定是Glorfindel,我记错了。”Lindir只好干巴巴地认栽。


——真是祸起萧墙了。


Thranduil也不说话,动了手里的缰绳,身下那头巨鹿就往瑞文戴尔前面的广场上走,后面的护卫队跟上来,清一色的轻骑兵,骑着马,背后带弓箭,腰侧带长刀,银色的头盔锃光瓦亮,包住了大半张脸,连鼻梁都遮着,乍一看每个精灵全是两只眼睛一张嘴,Lindir向天翻个白眼,谁知道他们谁是谁。


队伍走到后面,突然有个精灵冲他挤眼睛,Lindir认识他,那双蓝眼睛过目难忘,是Legolas,他跟着Thranduil一起来了。


Legolas发觉Lindir认出他来了,眼睛不挤了,憋了嘴巴露出个挺无奈的笑容,一边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。


啥?Lindir眯眼睛瞧着他,Legolas是偷偷跟来的?


再仔细一看,Lindir那善于挖掘细节的眼睛看出了猫腻。Legolas穿着和其他轻骑兵一样的盔甲,后边的披风裹得尤其紧,头盔底下露出来的金发遮在里面,他经过Thranduil跟前时微微垂着头,眼睛看着马脖子上的鬃毛,走得不徐不疾。Thranduil这时候正仰着脖子看从楼梯上走下来的Elrond,倒也没发觉自己儿子走在跟前。


Linder如此机智,当即选择了一个正经庄严的神色,装作什么也没看到。


Elrond走下最后一级台阶,脸上一直带着笑容,长袍下摆跟在了他脚边,到Thranduil跟前站定。


“My king,”Elrond声音沉稳,“欢迎到瑞文戴尔。”


“My lord,”Thranduil微笑,“我们有一百多年没见了。”


“两百多年。”Elrond纠正他。


两百零七年两个月又五天。Lindir痛恨这些他自己忘也忘不掉的小细节。


Thranduil终于肯下他的鹿了,他站在鹿前,向瑞文戴尔的领主致意。


“你要来,也该给我先写封信。”Elrond扬起手,示意Thranduil同他上去。Lindir注意到Elrond没再用敬语,这一句话说得倒像是老熟人来做客似的。


老熟人,还做客?Lindir抑制不住满脸的悲愤,Thranduil只会来瑞文戴尔作恶。


Lindir当机立断,拉起长袍跟上去。


“事情急,我也来不及等信使来回送信了。”Thranduil双手藏在宽大的袖子里,这会儿说话也不像先前一样拿着捏着了。


“哦?”Elrond望向Thranduil,一边请他坐下。


Lindir跟着走进来,手抬起来遥遥一指,就有精灵准备酒去了。他自己倒站到了Elrond边上,管家式笑容还摆在脸上,Thranduil看看他,一时找不出破绽,Lindir笑得更开,一颗光明正大听八卦的心蠢蠢欲动。


“出了什么事?”Elrond没等到Thranduil回答,再问了一句。


Thranduil的视线从Lindir脸上挪到Elrond脸上,“你知道……我有个儿子。”


Elrond瞧着Thranduil说话的样子,猛然觉得心里没了底。


“对,Legolas,我见过他很多次。”


酒送上来了,往Elrond和Thranduil面前放下。Elrond看上去挺紧张,等着Thranduil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
“他是独子。”Thranduil话说得慢吞吞,看上去满腹愁肠,“我平日对他也不严苛。”


“我今日倒是没看见Legolas来。”Elrond决定迂回一下,他觉得自己扛不住Thranduil的炮弹一下砸到他脚跟前。


“他的确没来。”


“是不是Legolas出了什么事?”Elrond这么想相当恰当,他医术高明,Legolas时常到处乱窜,估计是病了。


“他离家出走了。”Thranduil摩挲着手指,终于说出来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indir一口老血梗在喉咙里,八卦之心在他正经的外表下憋得生疼。哎呀这可真是件大事了,右眼皮果真不是白跳的。你看啊,Legolas躲在护卫队里,裹得一根金毛也没露出来,他必定是一个人偷跑出来的,而Thranduile在Elrond面前愁容满面,说自己儿子离家出走了,他要是为这个事情来的,那Legolas跑出来,不也是指着瑞文戴尔为目的地的吗?这可真是对父子,连着脑回路都遗传了。Lindir对自己的脑洞相当满意,就差当着Thranduil和Legolas的面给自己竖个大拇指,他积年累月待在一位精灵智者的身边,果真是思虑深远,远不是常人能及。


他还没得意两秒,Thranduil抬起头看了他一眼。


这一眼真是精彩纷呈,吓得Lindir以为自己太得意把想法都说出来了。转念又一想,Thranduil是密林精灵王,深谙看破不说破的道理。万一,Thranduil知道Legolas躲在里面呢?那他跑来找Elrond可就是醉翁之意昭然若揭了!


机智!Lindir简直要爱上自己了。


“Elrond,你的管家似乎不太舒服。”Thranduil昂着下巴,朝着Lindir的方向,话对着Elrond说。


Elrond听见就回头望着黑发的精灵,也的确看了他一副没睡醒,没更衣,没精神乱走神的样儿。


Lindir瞪大眼睛,Elrond还瞧见里边的血丝了。


“这几日Galadriel要来瑞文戴尔住几天,要从黄金森林里带了些梅隆树种子过来。Lindir要在瑞文戴尔开辟一块新地,把这些种子种下去,他大概是累了。”Elrond向Thranduil解释。


Lindir一听,就知道不好,Thranduil是找借口撵他走呢。


“真辛苦。”为王者摆出一副威严而和善的笑容,要不是出现在Thranduil脸上,Lindir都要信了。


“不辛苦不辛苦,我也只是站着指挥指挥而已。”


“Lindir今日一早就来迎接我,动作矫健,从楼上蹿下来时我当蹿下来的是只野兔子呢。既然如此,我怎么好意思留他在这里为我倒酒。”Thranduil一面说一面勾嘴角,冲Lindir露出个笑容。


Elrond懂他的意思,自然也懂Lindir的意思,两相权衡,还是让Lindir离开了。


这简直就是Lindir管家生涯的一个污点!


不把这污点擦了愧对他Lindir直传阿门洲的职业声誉。


于是Lindir装模作样地抬脚走了,往书房后面的走廊里绕了一圈,从书房的另一侧Elrond的卧室进去,他手上有瑞文戴尔所有大门的钥匙,一扇书房门不在话下。


“你没听错,Elrond。”Thranduil神色凝重,“Legolas离家出走了,已经有2个月了。”


“Legolas是个好孩子,你没欺负他,他怎么会离家出走?”


Thranduil被Elrond这么问,显然挺不乐意,“我可没欺负他,欺负他的也不是我。”


“哦,那他果然是被欺负了。”Elrond耸耸肩,得出结论。


Thranduil眯起眼睛,盯得Elrond浑身发毛。


“他认为我要给他找个后妈,所以离家出走了。”Thranduil把这要命的炸弹轻轻放到Elrond的面前。


“哦?”Elrond挺不自在,喝了口酒,“你有这样的想法?”


“你就是那后妈。”Thranduil眨眨眼睛,随口就把炸弹点着了。


Elrond听见这一声,一口酒喷了出来,叫这炸弹越烧越旺了,“你没把这句话告诉他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Thranduil摇头,“找个后妈已经要离家出走了,这后妈要是你,那还了得?!”


Elrond拼尽几千年的智慧,也没懂怎么就了得了,于是他选择蹙眉沉默。


Lindir蹲在书房门外的廊柱底下,耳朵尖几乎要戳进门缝里去,听见这几句,几乎要尖叫,他当Thranduil是来瑞文戴尔找茬的,没料到这一回是来找后妈的。


此事过于重大,Lindir觉得自己的眼皮又开始跳了。


“我暗中让Galion查了原因,想看看Legolas是怎么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的。”说到这里,Thranduil突然深沉了起来,眼里还浮现出点悔不当初的模样,Elrond心下漏掉一拍,想这原因必定相当曲折复杂。Thranduil吸了口气,再度开口,“结果竟然是我自己喝醉了酒说出来的。”


瑞文戴尔领主,精灵智者Elrond,当即就想把Thranduil塞回鹿背上,扔出瑞文戴尔宁静悠远的山谷。


Lindir听到这里,也不蹲着了,站起来扭着腰疏通了下筋骨,这事情放谁身上都挺心累。Thranduil善于迁怒,他再怒也不好迁在Elrond头上,但是Lindir的头上他是很乐意也很愿意迁的,Lindir摸摸自己光洁的额头,心想这要真怒起来,他就是首当其冲要烧着的那一个。于是他决定要跑,刚一转身,发觉身后还有个人,长袍披风,额冠锃亮,两侧金发拢起,一副瑞文戴尔装束,却是Legolas。


他刚刚要开口,Legolas眼疾手快捂住他嘴,一面抱着Lindir的腰把他往后拖。


直到远离了书房门口,Legolas才放开Lindir。


黑发管家此时衣着更乱,转过头对Legolas怒目而视,“你做什么?!”


Legolas蓝眼睛眨了眨,睫毛一动,Lindir就被他吃定了,“我需要你帮个忙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Legolas正襟危坐,神色紧张,“Lindir,你可千万不能告诉我父亲我在这里。”


Lindir挑起半边眉毛看他,“你猜King Thranduil要是发现我把你藏在我的房间,他会把我怎么样?”


Legolas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给房顶,“你要是告诉我父亲,他会把我拆了的。”


Lindir点点头,这他是同意的,“但我要是不告诉,他拆的就是我了。”


Legolas开始缓缓地眨眼睛,水光粼粼的那种眨,直眨得Lindir败下阵来。


“好吧,我冒着我自己、我家领主和瑞文戴尔被拆的风险,给你在这里提供一张床位。”Lindir也翻翻眼睛,谨慎地又加了一句,“我迟早得后悔。”


“我可能还需要点吃的喝的。”Legolas继续眨眼睛,生怕Lindir不同意似的。


“行,行。”Lindir叹气,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,回头让人知道在屋里藏个密林王子,当真是要晚节不保了,“我们现在来说说关键问题,你为什么要偷偷摸摸跟在你父亲的护卫队里?”


“唉,这个事情就复杂了。”Legolas焉下来一截。


“因为你爸要给你弄个后妈?”Lindir抿嘴笑起来,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。


“啥?”Legolas抬头。


“那后妈就是我家领主,这个你知道吗?”Lindir继续刺激他,眼角笑得鱼尾纹都出来了。


“这是你打哪儿听来的!”


“Lord Elrond的书房,你刚刚那儿偷袭我时,你爸正说着呢。”Lindir挺得意,这事儿拿来吓唬Legolas正好。


“这你也信!”Legolas戳出个指头指到他脑门儿,“怪不得我父亲喜欢整你,你真是太好骗了!”


哦哟,这话可戳到Lindir的痛脚了。Thranduil从来不是盏省油的灯。纵观Lindir一生的血泪史,你会发现真正浸泡了血与泪的那几次都偏偏跟Thranduil有关,这事即便是让阿尔达众神来裁断都颇有难度,无非是一团乱麻,若是言简意赅把乱麻劈开,你就能瞧见这底下是Lindir的脚背。劈下去疼,不劈下去就闹心。瑞文戴尔管家在漫长的精灵岁月里,好几次想到了英年早逝这个词。


但调戏Lindir确实是一大乐趣,连Elrond都要勉为其难地承认这一点。


Lindir眯着眼睛,妄图用自己身上的气势去压迫Legolas,显然是忘记了幽暗密林的特产是大蜘蛛这回事,也忘了密林王子从小打蜘蛛玩儿这回事,两回事加起来,足叫Legolas无视Lindir的气势了。


“我早知道他要给我找后妈了,我也早知道这后妈是Lord Elrond了,我当这事全中土都知道了,你还当个秘密揣在心里。”Legolas还是善良的,给Lindir解释,“我父亲跑到这里来必定是别有目的,只拿我当个幌子,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偷偷摸摸跟出来,幌子要是光明正大地瞎晃悠,你觉得我父亲那样的千年老精还有漏给你捡吗?”


Lindir不自觉地跟着Legolas的话点点头,觉得哪里不对,又猛然昂着脖子坐直不动了。


“那你是怎么跑出来的?”


“表面上看,我还是算离家出走的。”Legolas抱着手臂解释,“我和我爸向来在一些常识问题上经常出现分歧。”


Lindir挺好奇。


“幽暗密林里蜘蛛这么多,我就想啊,人还能训练猎犬看家护院呢,我们是首生子,怎么就不能训练蜘蛛来保护领土了?所以我在王国附近布置了机关,打算逮几只小的开始训练,我父亲知道了,派了一支小队唰唰唰把我抓的蜘蛛全杀了。千年老精真是不知道变通。”


Lindir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,没好意思说他这一次站在King Thranduil这一边。


“我一生气,”Legolas情绪激昂,显然这事儿对他挺有冲击性,“我就跑出了王宫,在树林里过了几日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又跟着他到瑞文戴尔了?”


到这里Legolas卖关子似的顿了一下,Lindir果然耐不住,身体向他倾过来一点。Legolas勾着嘴角笑得挺得意,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我父亲到瑞文戴尔这件事是早就提上日程的,我不清楚Lord Elrond知不知道……”


“My lord不知道!”Lindir抢断他的话,说完又觉得自己这么说没底气,“至少我不知道。”


“哦,那就先当做不知道。”Legolas继续说,“我也是偷看了Galion的笔记本才知道的,这次出行早就做了准备,相当详细,路程、时间、行李、天气预测,巨细靡遗,搞得我觉得他派人杀我的蜘蛛,也是算好了的。”


“嗯……”Lindir托着下巴沉吟,想一想往日Thranduil的作风,猛然觉得脊背发凉。


“所以我要跟来啊。加上你在Lord Elrond书房听见的,我父亲显然就是拿我离家出走当个借口了,他的动机不纯,这我可以向你保证。”Legolas抿着嘴巴,像是要给Lindir点自信似的,“或许你应该给Lord Elrond也提个醒。”


这倒是真的,Lindir吸吸鼻子,像是嗅到了阴谋的气味,郑重其事地对Legolas点了点头。


“不过,我们现在有更要紧的事情。”Legolas想了想,告诉他。


“哦?”Linidr遇到能打击Thranduil的事就兴奋异常,“什么事情?”


“我饿了,我不空着肚子打架。”

TBC

评论(17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